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RSS是部落格的精髓

RSS是部落格的精髓.我們不可不知?
何謂RSS?
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種用來分發和蒐集網頁內容 (如:媒體的新聞或文章標題) 的 XML 格式。透過這種格式,生產資訊的網站可以將最新的內容與摘要,傳送到訂閱者的面前。


RSS的另一個重要的運用方式是用來匯集各媒體的新聞標題,再被整合運用於部落格(blog或weblog)、個人日誌或討論群組之中。

如果您是使用FireFox瀏覽器,它已內建RSS Reader,您只要看到瀏覽器右下

方出現FireFox圖示,就表示該網站提供這個服務,經過點選即可將該站加入直接接收資訊標題在FireFox中閱讀。

:1.進入google點選右上方登入


2.以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


3.進入http://www.google.com/reader


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Google 閱讀器」會持續檢查您喜愛的新聞網站和網誌是否有新的內容。
無論網站是每日或每月更新,您都可以確定自己不會錯失任何資訊。


將閱讀變成輕鬆易事
「Google 閱讀器」在您自己的帳戶顯示您喜愛的所有網站內容, 就像是一個針對整個網路進行個人化的收件匣。


搜尋新內容
有數百萬的網站會提供資訊更新來通知人們有最新的資訊,而我們的資訊提供整合搜尋,可讓您輕易找到感興趣的新內容。


4.心動不如行動! 開始訂閱
a.找到你想訂閱的網頁,在網址列最右方有個FireFox圖示,(如果您是使用FireFox瀏覽器,它已內建RSS Reader)表示該網頁提供RSS.
b.按下此鈕
此消息來源的訂閱使用 選擇
Google Reader

每次都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消息來源 選擇不打勾


c.按下立即訂閱


出現在右邊Addto Google Reader的圖示,按下它就ok了.


*完成我的訂閱,已經將社團社員的部落格訂閱起來了!(點小圖看大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