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07/12/10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活動大綱

*12/10國際人權日,景美人權園區正式開放,支持樂生團體到此聲援,所發生的人.時.事.地.物的故事,如果以此事件為例,如何透過你的書寫,讓一個不知道這件事的人,述說故事看看孫老師的大作所以社區資訊書寫時,要提醒自己別忘記對此五大要件(人.時.事.地.物)做描述.多看多學自然會提高書寫的技巧.
*Eee PC華碩筆電的了解:低價筆電被視為是平衡全球知識差距的應用.螢幕大小7吋重0.92Kg,作業系統Ubuntu,因為他便宜,不用錢,著作用公有open source,因此省下3000~5000元的系統費.目前10000元左右,但仍是OLPC(OLPC是One Laptop Per Child的簡稱,意為一個兒童一台電腦。百元電腦對第三世界的學童而言,是他們了解世界的窗口,也是他們學著如何思考的工具,「百元電腦」可讓小朋友經由互動和探索學習如何學習)的3倍.
Eee PC華碩筆電,今年的出貨量40萬台,市場反應奇佳!明年380~500萬台,更有類似的筆電將陸續推出.目前Eee PC是白老鼠,Microsoft帝國將動搖,請先別急著購買,先靜觀其變.


*RSS是部落格的精髓.我們不可不知?
何謂RSS?
RSS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是一種用來分發和蒐集網頁內容 (如:媒體的新聞或文章標題) 的 XML 格式。透過這種格式,生產資訊的網站可以將最新的內容與摘要,傳送到訂閱者的面前。
RSS的另一個重要的運用方式是用來匯集各媒體的新聞標題,再被整合運用於部落格(blog或weblog)、個人日誌或討論群組之中。

如果您是使用FireFox瀏覽器,它已內建RSS Reader,您只要看到瀏覽器右下方出現FireFox圖示,就表示該網站提供這個服務,經過點選即可將該站加入直接接收資訊標題在FireFox中閱讀。

1.進入google點選右上方登入
2.以自己的帳號密碼登入


3.進入http://www.google.com/reader


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Google 閱讀器」會持續檢查您喜愛的新聞網站和網誌是否有新的內容。
無論網站是每日或每月更新,您都可以確定自己不會錯失任何資訊。
將閱讀變成輕鬆易事Google 閱讀器」在您自己的帳戶顯示您喜愛的所有網站內容, 就像是一個針對整個網路進行個人化的收件匣。


搜尋新內容
有數百萬的網站會提供資訊更新來通知人們有最新的資訊,而我們的資訊提供整合搜尋,可讓您輕易找到感興趣的新內容。


4.心動不如行動!
開始訂閱
a.找到你想訂閱的網頁,在網址列最右方有個FireFox圖示,(如果您是使用FireFox瀏覽器,它已內建RSS Reader)表示該網頁提供RSS.
b.按下此鈕
此消息來源的訂閱使用
選擇
Google Reader


每次都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消息來源 選擇不打勾


c.按下立即訂閱


出現在右邊Add to Google Reader的圖示,按下它就ok了.


12/10社團活動照片(水蓮拍攝)


IMG_4545IMG_4535IMG_4537IMG_4539IMG_4538IMG_45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