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2007/12/3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社團活動


































看看放大圖





*這是一個social network
(社會性網路)的概念。

在網路上發展出來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像我們在社會上的人際關係!在網路上可以認識很多人或是重新認識的人,所以網路慢慢發
展可以連結實體社會,現在比較是虛擬的社群(因為網路都是代號)但是慢慢的跟實體社會產生關係,我們怎樣把網路上的東西應用在我們的實體生活上!?


我們反過來說,現在到甲的部落格看看,後來我看到了麵嫂的文章,看到了一個連結是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的,後來發現有很多耶!還有人把樂華夜市是寫得很精彩,原來就是乙!他就認識了乙。網頁成為一個節點(電路板),怎樣讓網頁變成四通八達的節點,我們在織一張布。透過這些連結去認識永和社大,也透過永和社大認識很多人。當我們在討論永和社大所辦各項活動的問題,如果可以透過這個節點讓大家看到原來永和社大有這麼多豐富的面向,這是一個思考的方向。我們在寫作的時候,要思考怎樣讓這篇文章成為一個節點?
以前媒體由財團有權勢人所壟斷屬於"獨語"趨勢,現在部落格時代來臨他將是"獨語"時代的終結.有感於此我們不可忽視你所寫的每篇文章它將起發酵作用當然也因此更要把握做自己媒體的原則除此之外更不要被某一個部落格綁架也不要被某一個工具所限.

*下期課程內容討論及意見交流.


*家防社社長(右圖)來到社團與大家探討如何將永和社大的各社團部落格串聯起來做成一個串連網經孫老師指導串連網不難得先有各社團部落格的產生及呈現內容要具代表性因此敲定12/24先請各社團代表到716教室商討部落格建立事宜








*Google共筆地圖的使用
之前Google地圖無法用自己的帳號與他人共寫同一張地圖得用共同的帳號編寫其實這是"不合科學的"但現在Google地圖已經改進到可以共筆了!同時還增加更多小工具請大家進入玩玩強力推薦台灣堡圖它是新舊地圖比對的功用可以看看現在的永和中興街過去的地名是什麼曾經是......等等資訊.


*社團聯播的效果
社團中個人部落格只要一有新文章,社團聯播欄幾乎同步出現(如果是blogger之外的部落格會延後約2~3小時),因此可以隨時分享到最新文章,不必得到每個人的部落格巡視而點選.以現在最新文章為例,共同分享大家的作品,並針對內容做溝通交流.
*雙和大小事應該放些什麼?社團活動紀錄應如何書寫,才是對外呈現的最好表達方式?






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我與永和的心情故事-健次



我與永和的心情故事2




山明水秀大溪之濱,大溪是我的故鄉


小學在大溪公園與呂理哲老師合影


當兵休假回家與母親、小妹攝於公園,背後是大嵙崁溪


到台北尋覓許久,因河濱運動公園而落腳永和。也是因為她緊靠著一條河--新店溪


堤防低,還滿親切的


堤上植樹,也是活動的場所,
然而我始終覺得是外來者



永和地勢低窪,逢雨必淹,要感謝兩位有遠見,

具有專業工程背景的鎮長---林溪水、陳新墻學長修築堤防才使永和脫離水患




但是堤防加高了,厚重的水泥,冷冷的



車水馬龍,隔絕了可愛的親水公園,隔絕了人與自然的親近


,門檻如此的高,過去要如何?無奈!



永和社大的成立



圖書館的日益完備




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的完成,提供了豐富的文教資料,感覺變好了










城市看起來也變美了









許下一個心願,讓生態教育園區成為美麗的莫內花園


許下一個心願,讓生態教育園區成為美麗的莫內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