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這一年我在社區資訊社

這一年我在社區資訊社收穫很多,用"收穫一籮筐"形容不為過!


從社團活動紀錄中,無論是電腦技巧,概念建立,資訊新知方面,都可以看出自己的成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甚至第一次參加社團的我,從一無所知道現在....


我了解公共社團的定位與運作方向;


我了解社團成立的先決條件,及公共性社團的權利與義務;


我了解社團與課程的不同;


我更了解社大對社區資訊社的期許:


因此我把這一年我與社團共同成長的紀錄,簡單說一下:


首先談談社區資訊社的平台吧!它包括以下:


1.雙和大小事:社員共筆的部落格.原來部落格也可玩得如此快樂!


2.Flickr相簿:社團共用的Flickr相簿,內容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3.雙和資訊地圖 :包括以下共寫地圖


A: 雙和美食地圖: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提供的雙和地區有特色又美味可口的店家,請與我們分享!


B:第一組地圖永和的成長


C:中永和休閒去處:提供平日早晚假期休閒運動的好場所,大至幾萬坪,小至幾十坪;無論高山峻嶺、溪水河畔、廟埕口、大樹腳、橋墩旁、社區公園……等等都是我們提供的對象,希望能帶來更多助益。


D:雙和特色巡禮:別地方沒有,唯有中永和地區有的街道,人事.物....的探訪.


4.社團部落格新文章聯播


A:概念建立請參考孫老師的這篇


B:方法大要請參考這篇


社團更將串起永和社大12個公共性社團的聯播呢!(前途一片看好....)


這些我與大家共同擁有的資產,因為參與而有成就感,因為有成就而快樂!


社區資訊社對我而言,真是產生歡樂的快樂製造機!


再說說社團師生個人的部落格吧!


孫窮理的部落格

快樂心

帽子之屋

nights

小綱的異想世界

tree

幸運的生活天地

大眾心

善種子園地

讓我們看雲
Cherry's Life
Johnny的筆記本
水蓮阿媽學習站
新生美玲
隨興漫談天地
阿旺園地

美麗人生

時光複寫的人文空間
愛的想的..以及沒有的
enjoy life

美麗心世界
玉兒的園地
生緣處處
客家情
拈花惹草

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


從無到有的過程中,無論在版面的配置,標頭的設計,網頁元素的加入....到文章與照片的修飾....
再再看出大家的用心與成長!尤其是大部分社員利用下班空閒時間,來到社團學習及服務,我被他(她)們的精神感動,心生佩服!(以前還在職場上服務時,我認為碰電腦,真是件奢侈的事呢!)


從以上簡略的述說中,相信你不反對我說:社區資訊社是你現在或未來最佳的選擇吧!


後記:誠如孫老師說的:部落格容許不甚完整的文章發表,想說什麼就寫什麼,我記住了老師的話.隨便寫寫,希望拋磚引玉,一起回顧一下吧!

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社團活動



本週一(12/31)社團活動,孫顧問檢視大家的部落格,再次談及社會性網路概念,讓我們在網路資訊上往前又走一步!我簡略紀錄於下:


*社會性網路最具代表性的網站http://www.facebook.com


Facebook is a social utility that connects

you
with the people around you.







*進入Web2.0時代重要的概念


1.平常的人際關係,透過網路重建.


2.平常無法實現的網路關係,因網路而發生.


網路世界越來越不像虛擬世界,而與現實生活,越來越接近了!


*再看看英文介面的微網誌Twitter(有人翻譯成碎碎念)


http://twitter.com


Twitter is a service for friends, family, and co–workers to communicate and stay connected through the exchange of quick, frequent answers to one simple question: What are you doing?

Get Started—Join!


忙碌的人們不一定有時間,在部落格上待半小時或更多時間.但可以利用短短的幾分鐘在微網誌(限140字以內)上,寫下你的靈感,讓朋友知道,你現在的動向.其實也蠻有趣的!


*無意中逛到了這裡,原來他是有名的部落客工頭堅的大作,看看他怎麼說?


部落格已死?部落格進化?─淺談Buboo與Twitter的風起雲湧


相較於twitter,有中文介面的類似網站 http://buboo.tw













Buboo 是什麼?
你的隨想日記,輕鬆分享你的生活‧紀錄‧感動



從以上網站型態,無論是Facebook,Twitter,Buboo,真的不可否認:網路世界已越來越接近真實世界了!你覺得呢?




人生中最快樂的階段

有人說人生中最快樂的階段是學生時代,我覺得到社區大學當學生,更是最最快樂的事了!因為他沒有考試的壓力,沒有被迫學習的感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上的課程,學費也比外面的終生學習機構或成人補習班來得便宜,最重要的是他擁有全人教育多元學習的機會!(如社大每學期都排有公共參與週成果展...等等創意活動).

永和社大待過幾個歲月之後,深深覺得這兒是終身學習的好園地,你有未圓的夢嗎?到此圓夢,最好不過了!

那年從職場退下來之後,重新當學生的感覺,真的好興奮!好有趣!生活中重新有了重心,學習中找回自己,有更多的時間檢視過往的歲月,督促當下的自己,規劃往後的日子.

因緣際會下接觸電腦課程自然保育課程進而參與社團,讓我的日子雖然忙碌但充實!不斷的學習,讓我已經忘記自己的年齡,真是抗老化最佳辦法!你有興趣嗎?ㄧ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