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牛埔山生態之旅

登山導覽圖

中和地區山脈相連,山區鄰近市中心,交通方便為市民登山休閒的好地點.連我這個曾是永和人的台北人,現在仍常常搭車到中和圓通寺後面的牛埔山探訪,搭262公車不用半小時就到捷運景安站,然後從復興國小旁的登山口上去,或從樂天宮上去皆可.由於地質特殊,石塊經由風化成奇岩怪石,形狀獨特,有像奔騰的野獸有似厲鬼的怪石,蔚為奇觀!

更有好幾個景點點綴這個登山步道,如旭日東昇的迎日石,300歲的雀榕爺爺,老兵建的國旗嶺,將奼紫嫣紅的櫻花步道,不能吃的洋蔥狀石及台灣第一個尼姑庵圓通寺,慈雲寺,玉皇宮道場....等等,怪不得隨時上山都不寂寞因為都有山友在此流連忘返.因為平均一週去勘查一次,因此拍下不少照片與大家分享.

登山導覽圖

中和牛埔山(233 張相片)

[交通資訊]
公車站名:捷運景安站
公車路線:262,241,242,66,275

捷運:南勢角線景安站.

[網路資料連結]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 永和社大 雙和美食街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影片分享

11/24孫老師在景行區民活動中心八樓講演"集體書寫時代-部落客文化"除了照片我拍了一小段影片與大家分享!






 

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07/11/26社團活動大綱

今晚是本期第二次顧問會議,孫老師因為未能到社團指導,而發了一封長長的mail,又是道歉,又是交代工作進行事項.年幼的社團仍未能獨立,身為社員的我們,感到慚愧!!因此老師交待的工作一定要如期完成才好.

工作進行如下:

1.將孫窮理的部落格右欄下方插入這個欄位 中的程式碼,全選後,複製貼在個人部落格邊欄上.

*先由老社員示範貼在雙和大小事左欄位一次,經過討論了解後,再由新社員示範一次,因此目前有兩個此"工具列",網頁被拖慢,請有權限的社員刪除一個.
*希望大家的個人部落格都掛上這個有社團的共寫地圖,社團聯播,社團Flickr相簿等訊息的"工具列",達到social network(社會性網路)的效益!

2.老云講解在Blogger裡面如何調整字型大小及版面顏色的方法。接這討論並提出疑問.同時對Blogger的意見(即訪客迴響)部分處理方式做說明,他與yahoo 的回應有不同的呈現方式.


3.用現有的「我們的家地圖」做示範,練習把flickr最小的圖片,放在地圖介紹地點的欄位上,下面做個人部落格的連結,建立做文史地圖的基本觀念!提醒大家:先把個人部落格中,有關雙和文史休閒.特色.成長故事...等的內容豐富起來,好讓共寫的文史地圖能連結過去,讓網友看到更詳細的有趣內容,再次達到social network(社會性網路)的效益!

(因為今晚雨勢不小,社員陸陸續續到達,加上填寫要兩份問卷,耽誤一些時間,到此階段已經九點多多,因此沒法留下各組操作練習的時間,甚至沒休息就進行下面活動了!)

4.見謀報告:自己部落格的情形及喜好.

5.火盛報告:土耳其之旅的趣聞,分享一下部落格裡的內容。

最後剩下五分鐘,徵求大家對社團社費的運籌意見.

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華新街-臺灣小緬甸


走在中和華新街上,市聲鼎沸,車馬如織我們無法區分,所見到那一張張親切和善的臉孔,誰是當地居民,而誰又是歸國緬僑,誰是尋覓鄉味的緬人,而誰又是慕名而來無論是誰他們都造就了華新街的榮景也正因他們的努力與謙和,使我們得以在台灣這土地上有機會面對他族的文化與傳統之時除了好奇的窺探,更懂得學習與尊重華新街呈現不同國內的異國風情街道可以吃到道地的滇緬小吃,像是緬甸鮮魚湯,椰汁麵,咖哩飯咖哩米苔目,的豌豆粉、稀豆粉、粑粑絲和印度口味的咖哩飯、酸奶、咖哩三角餅、千層派及印度刨冰等等.

網路連結:永和社大 社區資訊社 雙和特色巡禮 華新街走一遭 嚐遍異國風味
小食閒走/台北異域 中和華新街巷裡的南洋風光 北縣中和華新街改造 形塑滇緬風 中和緬甸街

交通資訊:從台北搭乘捷運南勢角線,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沿著興南路約走幾分鐘,再左轉華新街就在眼前了!


請分享我們實地拍攝的照片:
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雙和我的家

文與圖:~^ 背包驛棧 ^~ 編輯:玉兒

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共享喜悅

沒想到隨意寫寫的永和遊戲日紀錄,竟獲得永和社大的青睞,登在本期的大學報第一版上,這份榮耀是屬於社區資訊社全體師生的.如果沒有孫老師的督促,沒有同學的共襄盛舉,沒有仲琳,健次的攝影,我們無法分享到'這個作品不是嗎?!(點小圖看大圖,文字部分才看得清楚!)



(再次謝謝健次,哇!看得好過癮!健次製作的網路搶先報,拍攝得完美無缺,真是厲害厲害! )

尤其經過昨天的參與集體書寫時代-部落客文化,老師不斷提到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替我們社團做了最佳的宣傳,會後真有學員問我,永和社大及我們社團的點點滴滴呢! 

苦勞網得獎,我們沾了老師的光,連老師指導的社區資訊社,好像也突然紅了起來!我以社區資訊社為榮,所以我們不可妄自菲薄啊!

 現在我們既已跨過技術的門檻,接下來我們真的要好好的利用這隻筆,這塊畫布,畫出美麗絢麗的畫來(孫老師在講演中說的)!相信在老師的帶領與指導下,假以時日社團一定能開花結果!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