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部落格聯播小技巧!

如何在google blog中放多個RSS(類似社團blog聯播)讓您掌握最新資訊?


首先我們得先了解RSS是什麼?RSS是部落格的精髓,參考此篇後,訂閱好你想要串聯的網頁或部落格.恭喜你完成第一步驟了!


PS:想要串聯的網頁或部落格必須本身有提供RSS服務,另外IE溜覽器網址列右邊無法找到RSS 圖示,所以你要使用FireFox瀏覽器,因為它已內建RSS Reader(如果沒有FireFox瀏覽器請到http://moztw.org/
下載 Firefox


第二步驟:請依圖及說明做下去,預祝您成功!


1.以自己的帳號密碼進入Google後,點選我的帳戶後,捲軸下拉找到閱讀器按下它.



2.哇!字好小看不清楚耶!不急!每張圖片只要按下它,就可以看放大圖喔!原來是要按下管理訂閱項目啦!



3.記住點選標記喔!



4.讓您的資料夾由私人變成公開才能分享!



5.選擇新增剪輯到您的網站



6.第一部分的結果可由右邊欄框中預覽出效果.滿意後將程式碼全選後複製.



7.請進入我的帳戶點選blogger,來到你的部落格選版面配置進行編輯,按下加入網頁元素.



8.按下加入BLOG鍵



9.標題可以不理會它!將第6點的程式碼貼在此處,但記住別忘記,按下儲存變更鍵.



10.點選檢示部落格,成果驗收!(網頁元素位置可以自由調整喔!)



恭喜您成功了!如果過程有遺落,或有疑問?請與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