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那年學動畫

那陣子在永和社大楊老師學動畫時,因為老師教導有方,加上善於鼓勵學員分享作品,就在這種氛圍之下,我常常一個一個的作品,做個沒完,也做得高興極了!

今天無意中看到那時的"少林寺系列".心中有所感觸就寫下來了!


記得剛學動畫中的形變,老師給了我們三個元件圖:人
,物, 背景.然後大家就玩起來了.剛開始只想交差就是了,於是做了
連續影格,後來加上開幕閉幕吧! 來個形變
, 接著想單打獨鬥太寂寞了!熱鬧些來個
兩人對打吧!最後想加上一些情節吧!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終於成就了以下這個作品!雖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仍想與朋友分享!














事隔幾年現在看到這些東西時,感覺是:高興當下的努力與執著,可惜的是:後來就忙於他事,而荒廢了.如果當時繼續學習,可能有所突破吧!


是年齡的關係嗎?少了年輕時的傻勁,多了無謂的顧慮!因此想再玩玩動畫時,常常眼高手低!無法下手!


我告訴自己:現在只想快樂學習,不想有無法負荷的壓力了!

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社區資訊社歡迎您!

公共性社團是永和社區大學的主要特色,而年輕的社區資訊社走過半年的籌備期後由電腦社脫胎換骨正式正名及成立.雖然才一年半的時間,但他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社團運作方向在顧問窮理老師及社員的不斷謀合下,堅持努力的走出自己的路.


第一二期社團活動重點:放在協助個人及公共部落格的建立,討論共寫文件的編輯,
公共論壇的使用,公共地圖的編輯,公共相簿的使用,公用書籤的建立......等等技術性的突破.


這期進入第三期了.運作方向準備往前跨出一步,就是跳脫原來基礎技術的問題,而把重點放在閱讀與書寫報導上.如何報導公共性議題?包括社大及社區的相關活動,藉用網際網路資源,豐富社區生活內容,帶領社區走向資訊化,是我們目前的努力的方針.


歡迎有共同認知與興趣的同伴加入我們的行列,共為我們的社區打造資訊新天地吧!順便提醒你參加社區資訊社,不但免學分費,還享有五學分的取得呢!心動不如行動!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社團活動小心得(2008/03/17)



2008/03/17社區資訊社活動大綱:

社區地圖、Google閱讀器與聯播操作(7:05-7:55)

  • 社區地圖操作示範。
  • 社區地圖的icon,ex線上免費icon
  • Google閱讀器:連播。
  • flickr 的圖片。

問題與討論(7:55-8:45)

  • 雙和大小事部落格:

    • 邊欄的調整
    • 最新回應
    • 標籤
    • 內容

  • 社團活動紀錄:
  • 社區地圖
  • 共用邊欄:

    • 一般
    • Yahoo!

說故事時間:徵求三個故事,一起來規劃怎麼寫成部落格的文章,下週進行實作。(8:55-9:50)



以上資料由窮理老師親自執筆,謝謝老師!


[我的社團活動小心得]


昨天的社團活動中分組說故事時間,我們第二組討論內容是:見謀提議以六年戊班本週六的聚會為主題,寫一篇有圖有文報導.我則建議可以以見謀,育健研究原住民舞蹈的經驗為主題,因為二位認為該主題留在下次,因此決定先以見謀的提議為練習的題材.其實我心中有些惶恐!如何呈現,真的有賴櫻玲,小綱,育健,見謀的協助.雖然也許有點困難,但我們相信:團結就是力量,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我只是拋磚引玉~~~


分享當晚社團活動分組時間照片


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2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3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4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5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6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7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8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9社團分組活動01社團分組活動02社團分組活動03社團分組活動04社團分組活動05社團分組活動06社團活動分組報告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