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第二次探訪老店心得



繼08/07/23的第一次探訪中永和30年餐飲老店後,我們累積了小小的心得,完成了南川麵館,江家黃牛肉麵,一品豆花的報導紀錄,並且將報導的內容列印出來,分送給三家老店,以表示我們的誠意,可惜不知道店家反應如何?
這次的探訪時間是08/08/04晚上,目標鎖定為永和路樂華觀光夜市附近的金銀座麵包店及樂華許記蚵仔煎。一行九人(水蓮仲琳,櫻玲,見謀,純純,麗安,貞惠...)浩浩蕩蕩的先到樂華許記蚵仔煎訪問許老闆。46歲的他對我們侃侃而談,同時提供媒體採訪資料供參考,為了要拍食品,許老闆提供蚵仔煎,豬血湯,油粿,肉圓,魚丸湯供拍照及品嚐。雖然我們堅持要付費,但是還是熬不過老闆的誠意啦!

帶著滿滿的紀錄(照片影片文字記錄)與心得,離開許記蚵仔煎後,來到相距不遠的金銀座麵包店,事先與鍾老闆電洽時間是21:30,準時到達後由老闆娘先介紹店內招牌產品,天使蛋糕,全麥核桃吐司,水果蛋糕,棗泥蛋糕,鳳梨酥,綠豆椪....等,具古早味又健康的點心.由於避開廣告嫌疑,所以沒能在PeoPo公民新聞上用文字介紹(只放在影片中),只著重在鍾老闆的老店走過的故事及轉型為雞尾酒會專門店的原因,及經營的理念部分。老闆很健談滔滔不絕的述說著老故事,近23:00我們才離開,離開時她們一家人包括鍾老媽媽也還在店裡,忙著第二天外燴點心的包裝。再一次看到客家人刻苦耐勞的打拼精神,頓時讓我以客家人為傲! 這次的探訪感觸很多,不知道同行的夥伴你呢!

整理兩次社團為千里步道探訪老店的紀錄如下:

PeoPo公民新聞

個人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