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第16學期我在社區資訊社的心得

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永和社區大學第16學期正式成立,雖然我來不及參與籌備期的運作,但對於這個社團我有著濃濃的興趣與喜愛!因此一待就是三個學期,至今我仍然捨不得離去。

回想社團一成立時,也是我第一次來到社區資訊社的情景,我感覺好充實好有成就啊!就容我慢慢道來....

*首先我學會了如何申請google帳戶?
*有了google帳戶後,我學習進入http://groups.google.com/group/yungho-computer 永和社大電腦社練習寫信給社團的所有成員!
*接著架設自己的部落格,把一些自己認為有興趣的東西,放在部落格中.
*有了個人部落格,我們開始建立共寫部落格,而且討論如何運作此部落格,並命名為雙和大小事
*在孫老師辛苦的教導下,我又知道了:「Google 文件」是Google殺手級的應用好東西,是以網頁為基礎的免費文書處理與試算表程式,可使文件保持最新的狀態,並讓您所選擇的人從他們自己的電腦來更新檔案。例如,您可以與同伴合作完成小組作業,從辦公室或家裡存取您待辦事項清單,或與在遠方的同伴合作進行新的業務計畫。因此我們應用它一起來編寫社團會議紀錄及美食地圖介紹!
*參與16期公共議題的討論-有關遷校及經費問題, 完成公共參與週的報導,社大的故事,我們的故事 2007.05.12.公共論壇 記錄 20070508 社大的故事,我們的故事。
*特別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雙和美食地圖>的共同製作經過:透過實地訪談及參觀後,利用Google 共寫文件線上編輯,介紹中永和美食店家資訊,在雙和美食地圖上標示出詳細地址,並做簡單敘述及連結,以吸引網友進入個人部落格,閱讀更詳細資訊,達到社會性網路的效果。

短短的一學期(2007/03~2007/07),卻發現自己無論是網路資訊的概念或利用上,我都收穫好多!永和社大社區資訊社真是伴我學習成長的好園地! ~by小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