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成長故事的編寫

<前言>
上週(3/31)社團活動分組討論時,我們(第二組)的小綱主動開口說寫他的成長故事.哇!我們為他鼓掌加油!他終於可以跨出自己的第一步了!可喜可賀啊!我覺得小綱比我們強多了!

於是我們洗耳恭聽他的述說,同時還不斷的發問,希望能挖出更多更多的"秘密"!但是我們還得細心關照,注意別造成他的壓力才好!畢竟小綱肯分享他的故事已夠讓我們感動了!我們只想鼓勵他,再往前跨一步!

結論是:小綱將舊照片掃瞄出來,上傳至flikr相簿或小綱的異想世界,並與父母親聊聊他的成長故事,然後我們共同完成圖文的編輯,雖然不ㄧ定是感人肺腑的故事!但也充滿著期待!

分組報告討論結果時,我們鼓勵小綱自己說故事,我們在下面幫他加油!他也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棒!真是潛力不小呢!

看到小綱那晚的表現:我們有著說不出的喜悅!

因為他的成長,因為他的突破,因為他的努力,更因為他的快樂分享! ~by 玉兒~

<小插曲>

回家思考了好久,為了避免爸媽的傷痛,轉"小故事"為"大故事",我想決定寫<大學出車禍>故事,應該不成問題.~by 小綱~

<進入主題:難忘的夏季 ~by 小綱~ >

難 忘的夏季,我拖著疲憊的身驅,剛從前幾志願的明星高中,淪落到最後一個志願的淡水商工管理學院,挫敗的心情使我頗失落.

幸好淡水商工非常的樸實,站在學院 裡,可以看到淡水夕照,使我不再悲傷,且同學們也十分的友善,邀我一起打打保齡球和上陽明山觀賞台北市的夜景,讓我忘記這一切地不悅.我也交到生平第一個 女朋友.

但其實這是個悲劇的開始,當我硬載著她回基隆老家時,不知怎麼的摔了一跤,她倒是沒事,我卻是血流滿面而昏倒在地,先是送淡水長庚醫院開刀,再送台大醫院 治療修養.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老實說,就是左眼睛神經缺損.也就是左眼失明.當然,這種感覺是挺難過的,不過化危機為轉機,我加入了永和社區大學,對於我來說,等於是一種機會,不但可以讓我重新開始重拾書本,更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重溫書香,而興趣濃濃.

<給小綱的話>

我們欽佩你的勇氣、以你為榮、並且期待你為生命的每一刻加分,一起加油.~by 見謀 ( 背包驛棧 ) ~

小綱,你已經踏出第一步,這是很不容易的,我應該多向你學習, 我們一起加油!~by 櫻玲 ~

小綱,你的表現讓我們感動,雖然有了一段小插曲,但不影響往後故事的編寫,拭目以待你的"小故事"!繼續加油喔! ~by 玉兒~

1 則留言:

背包驛棧 提到...

我們欽佩你的勇氣、以你為榮、並且期待你為生命的每一刻加分,一起加油.
By 見謀 ( 背包驛棧 )